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矿经论坛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展会信息 >> 经济要闻
  经济要闻
127项措施深圳全面开启先行示范区建设进程
日期:2019.12.12 资讯来源:上海证券报 浏览人次:5439
   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进入全面落地实施新阶段。上证报记者获悉,《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行动方案(2019-2025年)》(简称《行动方案》)已于近日正式印发。
 
    据了解,《行动方案》逐条对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简称《意见》),明确了2019-2025年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127项具体任务。
  
    其中,《行动方案》将“创造条件推动注册制改革”列为“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任务”之一,并表示在2019-2025年“全力以赴推进落地实施”。
 
    值得注意的是,《行动方案》在提出积极推动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早日落地的同时,还首次提到“做好深市全面实施注册制改革的准备工作”。
 
    此次正式印发的《行动方案》,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第一阶段的“施工图”和“任务书”。
 
    根据《意见》安排,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第一阶段的目标是:到2025年,深圳经济实力、发展质量跻身全球城市前列,研发投入强度、产业创新能力世界一流,文化软实力大幅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生态环境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
 
    在坚持长远谋划与近期安排相结合的基础上,深圳对照2025年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从三个维度,明确了未来6年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127项具体工作。
 
    第一个维度是“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任务”,包括深化前海改革开放、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实施综合授权改革试点、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开展国际人才管理改革、推动注册制改革等,提出要尽快制定相关专项实施方案,“全力以赴推进落地实施”。
 
    第二个维度是“全方位、全过程先行示范”,对照《意见》中“五个率先”的任务部署,进一步细化安排了八个方面共100多项具体工作任务,包括率先实施新一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率先构建具有世界级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率先突破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率先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率先营造彰显公平正义的民主法治环境、率先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现代城市文明等。
 
    第三个维度是“保障举措”,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组织协调、加强政策保障、构建实施机制、鼓励全社会参与等具体措施。
 
    这份已获广东省层面审议通过的《行动方案》,在推动深市注册制改革方面,支持力度空前。
 
    记者看到,《行动方案》将“创造条件推动注册制改革”列为“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任务”,表示将在2019-2025年全力以赴推进落地实施。
 
    具体改革措施中,再次强调要“积极推动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早日落地”,配合证券监管部门加快研究完善创业板发行上市、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制度,优化首发上市条件,提高创业板包容性和覆盖面,适度放宽创业板再融资条件,支持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
 
    此外,《行动方案》还首次明确提出“做好深市全面实施注册制改革的准备工作”。
 
    对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市场人士普遍表示,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已经成功落地,总体运行平稳,走势良好。未来,其他板块跟进注册制,在预期之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力“拼经济”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了美国制造业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欧办公室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加强金融合作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目迎来“及时雨”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剩”毫无道理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惠措施
· “五一”假期临近多个促消费活动来了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03万人
 
焦点话题 更多>>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经济要闻 更多>>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 “五一”假期临近多个促消 4.26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 4.25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 4.25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 4.25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 4.25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 4.25 
产业资讯 更多>>
 · n型颗粒硅暴跌9.47%!  
 · 广东肇庆一砂石大矿建设  
 · 锂矿巨头突然爆雷!  
 · 光伏产业链产能阶段性过剩  
 · 浙江600万吨/年砂石项目  
 · 广东大型砂石项目加速推进  
 · 广东又有2宗海砂矿环评公  
 · 碳-14供应全面国产化实现  
 · 现货黄金震荡偏强交易员  
 · 金刚光伏闪耀世界未来能源展  
 · 湖北省地质局与咸宁签订  
 · 巴里克:2024年一季度产量  
 · 亚洲锂价二季度前半段预  
 · 赣锋锂业发布高性能半固  
 · 创历史新高的金价让典当  
 · 高盛上调金价预测至2700  
 · 粤宏远A锂电新材料项目因  
 · 9家中国矿企进入全球最具  
 · 山东:2030年大型矿山基本  
 · 银价暴力拉涨创 11 年新高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worldmr@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