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矿经论坛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展会信息 >> 产业资讯
  产业资讯
澳大利亚认为资源弹性是疫情后恢复的核心
日期:2020.08.07 资讯来源:矿业周刊 浏览人次:3196
据矿业周刊(miningweekly.com)报道,2020年初Covid-19大流行的爆发彻底改变了全球社会和经济格局,为遏制病毒传播,人们采取了旅行限制和物理距离预防措施。

大宗商品价格,特别是石油和与石油价格相关的液化天然气(LNG)价格,因资源需求下降和全球业务停止而大幅下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随着世界各国政府采取遏制措施,限制疫情对健康的影响,2020年全球经济将收缩6%。如果发生第二次疫情,预计将进一步收缩。

虽然澳大利亚的一些偏远地区已无法保护土著社区免受Covid-19的侵袭,而且尽管所有矿场都保持了实际的远离做法,但在大流行期间,澳大利亚的采矿活动基本上有增无减。

首席经济学家办公室(OCE)已经注意到,随着全球资源供应受到限制,以及随着制造业的恢复,使用量开始回升,大多数资源类商品的价格下跌似乎已经过去,特别是铁矿石,其价格已经收复了2020年前4个月的失地。

澳大利亚预计将公布2019/20年度更高的资源出口量,抵消价格普遍走弱的影响,预计资源和能源出口将达到创纪录的2930亿澳元。

铁矿石仍是主要的出口来源,2020年前四个月的出口总额为316亿美元,比2019年增长了21.3%。与此同时,液化天然气出口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在截至今年4月的4个月中价值达169亿美元,”联邦资源部长Keith Pitt表示。

预计2019/20年度铁矿石收入将达到1030亿澳元,出口量预计将达到8.52亿澳元,到2021/22年将增长至9.15亿吨。

LNG出口收入预计将从2019/20年的470亿澳元下降至2020/21年度的350亿澳元,受低合同和现货价格的影响,到2021/22年将小幅上升至360亿澳元。

OCE指出,黄金在不确定时期被视为避风港,将成为强劲表现,金价格将在2020年飙升至8年高点,目前出口收入有望在2020/21年创下近320亿澳元的新纪录,澳大利亚黄金产量在同期达到381吨的峰值。

煤炭价格曾在2019年大幅下跌,今年第二季度进一步下跌,很可能在2020年剩下的时间里一直保持低位。

预计动力煤出口将从2019/20年的200亿澳元降至2020/21年度的160亿澳元,然后在2021/22年前部分回升至170亿澳元。

焦煤出口也将从2019-2020年的估计350亿澳元大幅下降至2020/21年度的250亿澳元,但到2021/22年度将部分回升至290亿澳元。

Pitt表示:“在全世界努力遏制Covid-19大流行的过程中,未来显然还有一些挑战,但我仍然有信心,一旦危机过去,资源和能源出口将在澳大利亚经济复苏中发挥关键作用。”

“我们知道病毒会对我们的经济造成巨大打击,但如果没有煤炭、铁矿石和液化天然气出口的贡献,情况会更糟。”

在大流行期间,联邦政府已采取行动支持资源部门,在其勘探刺激方案中投资1.25亿澳元,以扩大其覆盖整个澳大利亚的范围,并在澳大利亚地球科学未来勘探(EFTF)方案中增加1亿澳元的支出。

EFTF计划使用一系列尖端的地球科学技术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和细节绘制地质构造。这些免费获取的信息有助于更好地了解澳大利亚的矿产、能源和地下水系统,并实现澳大利亚的经济潜力。

“对资源部门的投资就是对就业和机会的投资,尤其是对澳大利亚地区。澳大利亚政府的工作重点是创造新的就业机会,以帮助澳大利亚从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中恢复过来。

“尽管澳大利亚以其世界级的矿产资源而闻名,但仍有超过80%的地区未得到充分开发。在过去的四年里,EFTF一直在澳大利亚北部为工业、政府和社区提供有关该地区矿产、能源和水资源潜力的世界领先数据。”

“我们对现有项目的长期影响充满信心,对该项目的独立分析表明,它将为澳大利亚北部带来25亿澳元的经济效益和就业机会。

“在Covid-19之后,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资源和农业部门的增长,帮助引领我们的经济复苏。”

除了推动勘探外,政府还将投资20亿美元,用于就业机会多的行业对工人进行再培训和技能提升,这是经济复苏计划的一部分。

一项耗资10亿美元的新职业培训计划将提供多达340700个培训名额,帮助离校生和求职者获得短期和长期课程,以开发增长行业的新技能,并创造获得更多资格证书的途径。

在确定有需要的地区,课程将免费或低成本,联邦政府将提供5亿美元,各州和地方政府也将提供相应的捐助。

澳大利亚总理Scott Morrison表示,就业培训一揽子计划的重点是让人们找到工作。

“就业培训师将确保更多澳大利亚人有机会重新招聘或提高技能,以填补危机另一边的工作岗位。Covid-19是史无前例的,但我希望澳大利亚人做好准备,迎接在我们重建和复苏过程中即将到来的各种工作。

“随着我们走出危机,我们需要的工作和技能可能与失去的工作和技能不太一样。”

在3月份宣布的13亿澳元的基础上,该计划还包括额外的15亿澳元的工资激励,以帮助学徒继续工作。

澳大利亚矿产委员会(MCA)对这一投资表示欢迎,这一投资既用于促进勘探,也用于重新培训工人。

MCA首席执行官Tania Constable表示:“由于疫情,一些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澳大利亚的勘探投资可能会减少,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

勘探投资是澳大利亚矿业的基础,为澳大利亚带来了2890亿澳元的出口收入,直接和间接支持了110万个就业岗位,并为澳大利亚政府贡献了390亿澳元的版税和税收。

“虽然在支持勘探方面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但通过探索未来等项目支持竞争前的地球科学将有助于释放矿产资源,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并为所有澳大利亚人带来长期利益。”

Constable指出,政府对额外学徒的投资,以及对离校生和失业人员的培训和再培训,将有助于为澳大利亚矿场和矿产供应链带来更多高技能工人。

“职业培训师一揽子计划将补充现有的计划,如mca主导的采矿技能组织试点计划,这是一个由行业主导的计划,旨在建立一个响应性和灵活性的职业教育和培训,以满足行业和未来矿业劳动力的技能和培训需求。”

该试点项目将确定机会,对澳大利亚地区和偏远地区以及受Covid-19影响的其他行业的进入者进行再培训和再培训,包括与现代矿业技术采用相关的创新技能和资格。

“在数据分析、自动化、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和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方面,澳大利亚矿业长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在后疫情时代,这种领导地位将继续存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铝价年底有望达2600美元 · 安徽储量超亿吨大矿5亿起拍
· 云南铝业正在稳步恢复生产 · SQM加倍押注锂电热潮
· 现货黄金价格连续上涨 · 分布式光伏助力云铝绿色高质发展!
· 海外项目布局再加速 · 惠绒矿业共建220kV输变电项目
· 覆铜板涨价潮起建滔全面提价 · 前两月欧盟自新疆进口额猛增217.8%
 
焦点话题 更多>>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 摩根大通:金价有望触及25 3.15 
经济要闻 更多>>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 前两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 3.28 
 · 中国海洋经济复苏强劲 3.27 
 · 太空育种鲜花大规模上市啦! 3.27 
 · 工信部:截至2月末我国5G 3.27 
 · 青岛啤酒交出营收净利新 3.27 
 · “伊利方舟”让快乐教育飞 3.27 
产业资讯 更多>>
 · 铝价年底有望达2600美元  
 · 云南铝业正在稳步恢复生产  
 · 现货黄金价格连续上涨  
 · 海外项目布局再加速  
 · 覆铜板涨价潮起建滔全面提价  
 · 安徽储量超亿吨大矿5亿起拍  
 · SQM加倍押注锂电热潮  
 · 分布式光伏助力云铝绿色  
 · 惠绒矿业共建220kV输变电  
 · 前两月欧盟自新疆进口额  
 · 2024年珠三角投产千万吨  
 · 62000吨!这种矿产今年首  
 · 中国动力煤产量多年首降  
 · 非洲五大电解铝厂总产能  
 · 黄金小幅回调但长期看涨  
 · 20GWh锂电池智慧产线服务!  
 · 华为5.5G+AI使矿山智能到  
 · 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  
 · 安徽推动建设多个大型砂  
 · 锂的大规模短缺变得“危险”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worldmr@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