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矿经论坛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展会信息 >> 经济要闻
  经济要闻
房价涨幅收窄调控效力显现
日期:2020.10.21 资讯来源:经济日报 浏览人次:2923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0日讯 国家统计局10月20日公布9月70城房价,55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8月为59城。从环比看,徐州涨1.4%领跑,银川以新房环比涨幅1.0%排名第二;北上广深新房分别涨0.3%、涨0.5%、涨0.6%、涨0.4%;二手房分别上涨0.4%、1.0%、0.7%和1.1%。
 
金九月55城新房价格上涨 50城二手房价格上涨
 
从全国70大城市房价数据看,9月新建住宅有55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二手房有50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超过了2019年的“金九银十”,但相比5-8月份有所减少。2019年9月新建住宅有53城市房价上涨,二手房有40城市房价上涨。
 
具体来看,2020年9月份,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3%、0.5%、0.6%和0.4%。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4%、1.0%、0.7%和1.1%。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3%和0.2%,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和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与上月相同。 
 
同比来看,9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9%,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4%,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8%,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0%,涨幅与上月相同。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7个月相同或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4%和1.7%,涨幅比上月均回落0.1个百分点,均连续18个月相同或回落。
 
 调控收紧涨幅收窄 预计十月房企加大打折促销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表示,从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来看,新房环比上涨明显的城市依然是前期的热点城市,例如徐州、银川,但在调控政策的压力下,上涨的幅度开始收窄,调控的效力正在市场上显现。加之后期调控持续收紧的预期不断增强,预计70个城市后续整体环比涨幅大都将有效控制在1%的幅度内。
 
从二手房市场来看,房价出现环比下跌的城市要明显多于新房,包括济南、青岛、郑州、哈尔滨、吉林、太原等,从区域来看东北区域和山东区域下跌占比较大。这些区域今年大都处于房价的一个盘整期,预计四季度不会有太明显房价波动,市场的待售量消化需要一定时间,投机性需求已经被完全挤压,市场总体会持续保持一个相对稳定状态。
 
值得关注的是,针对二手房环比涨幅明显的上海和深圳,张波指出,这两个城市房价水平本身并不能说明市场处于过热状态。从深圳来看,715调控之后9月二手房的成交量已经开始出现明显下滑,房价的上涨只能体现出实际成交房源量多集中在中高端项目,成交结构的变化对房价的影响较大。上海的房价上涨中,从成交的面积段来看,90-144平方米价格段涨幅最为明显,这也是城市改善型需求的主要集中区域,加之9月上海二手房成交量创出新高,带动了整体成交价格出现上涨,但上海目前自住型需求占绝对主力,随着这波改善需求的逐步释放,市场热度会逐步下降。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陈霄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表示,9月份,新房价格上涨城市数量减少,二手房价格上涨城市数量相比上月有所增加。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从市场走势看,当下大部分城市依然处于上涨过程中,但相比8月有所放缓。下半年特别是7月份截止金九银十已经累计出现了27城市收紧政策,对于市场的影响特别是对于新建住宅的影响逐渐出现,很多城市的新建住宅限价政策影响了新建住宅价格。另一方面,市场供应量增加,大部分企业销售都抓紧金九银十增加供应,部分企业也出现了促销行为。
 
展望后市,张大伟认为,金九银十房价继续上涨的趋势依然持续,但越来越收紧加码的调控政策有望平稳市场。陈霄表示,接下来的十月仍是传统营销旺季,预计房企将会继续加大打折促销力度,积极促进去化,冲刺业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力“拼经济”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了美国制造业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欧办公室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加强金融合作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目迎来“及时雨”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剩”毫无道理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惠措施
· “五一”假期临近多个促消费活动来了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03万人
 
焦点话题 更多>>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经济要闻 更多>>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 “五一”假期临近多个促消 4.26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 4.25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 4.25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 4.25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 4.25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 4.25 
产业资讯 更多>>
 · n型颗粒硅暴跌9.47%!  
 · 广东肇庆一砂石大矿建设  
 · 锂矿巨头突然爆雷!  
 · 光伏产业链产能阶段性过剩  
 · 浙江600万吨/年砂石项目  
 · 广东大型砂石项目加速推进  
 · 广东又有2宗海砂矿环评公  
 · 碳-14供应全面国产化实现  
 · 现货黄金震荡偏强交易员  
 · 金刚光伏闪耀世界未来能源展  
 · 湖北省地质局与咸宁签订  
 · 巴里克:2024年一季度产量  
 · 亚洲锂价二季度前半段预  
 · 赣锋锂业发布高性能半固  
 · 创历史新高的金价让典当  
 · 高盛上调金价预测至2700  
 · 粤宏远A锂电新材料项目因  
 · 9家中国矿企进入全球最具  
 · 山东:2030年大型矿山基本  
 · 银价暴力拉涨创 11 年新高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worldmr@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