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矿经论坛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合作 >> 使馆信息
  使馆信息
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开幕
王晓玲 日期:2012.06.07 资讯来源:本站 浏览人次:140480
           5月22日,第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十五届北京科博会)开幕。当日下午,第十五届北京科博会主题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出席主题报告会,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科博会组委会主席万钢出席主题报告会并讲话,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赐贵应邀作了题为《实施科技兴海战略,推动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的专题演讲。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主持报告会。来自境外科技、经贸代表团组,国内外科技界、产业界代表,全国各省(区)、市代表团, 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和首都相关各界人士近3000人参加了主题报告会。中国宝贝国际投资集团也应邀参加了此次科博会。

 

 

     

                                        第十五届北京科博会主题报告会现场

                                              认真听取报告的领导

  万钢在讲话指出,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科博会已经成为一个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科技盛会,成为中国与世界各国进行科技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在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仍在持续、全球经济复苏动力不足的今天,本届科博会围绕“凝聚创新智慧,做强实体经济”这一主题展开,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万钢强调,发展实体经济,推动经济复苏,必须要以科技创新作为强大动力。科博会在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本届科博会在“服务实体经济”的主题统领下,突出呈现以下6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全面展示中国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成果;二是突出国际和区域开放合作态势;三是突出科技产业集群化和产业化发展趋势;四是首度亮相海洋新兴产业;五是更加突出农业科技创新,首次设立农业科技展区;六是突出科技改善民生。

第十五届北京科博会主题报告会现场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主题报告会并讲话

        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赐贵应邀作专题报告刘赐贵在演讲中指出,“十二五”是推动海洋经济发展转型,构建现代海洋产业技术体系的关键时期。海洋经济转型发展中,海洋科技水平是关键因素。本届科博会特别安排了海洋科技展览,这体现了中央领导同志,以及科技部、北京市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对发展海洋经济的高度重视。海洋科技展览的举办,可以成为展示海洋科技成果和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状况的一个窗口,既聚焦国家战略,又融合行业需求,将为促进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动海洋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搭建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

    

                                          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赐贵应邀作专题报告

    刘赐贵简要介绍了未来发展设想:一是以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海水淡化产业的意见》为重点,从支撑、服务、管理三个方面入手,积极助推海水利用产业发展;二是以做大做强海洋生物产业为重点,会同财政部等部门积极推进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区域示范;三是以海洋观测与探测、海水综合利用装备为重点,促进海洋装备产业发展;四是以认真做好海洋能技术研究与示范为重点,大力扶持海洋能产业发展;五是以促进海洋科技和海洋经济的深度融合为重点,着力建设海洋科技创新体系。

 

              199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詹姆斯·莫里斯做专题演讲

                       世界信息技术和服务联盟主席丹·伊·邱做专题演讲

                   中国北方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国清做专题演讲

 

                                                             科博会现场

    主题报告会上,199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詹姆斯·莫里斯、世界信息技术和服务联盟主席丹·伊·邱、中国北方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国清也作了专题演讲。

      据悉,第十五届北京科博会由科技部、商务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于5月22-27日在北京举办。其中,由国家海洋局主办的“海洋科技展”首度亮相科博会。展览主题是“海洋科技引领海洋经济发展探索海洋、开发海洋、保护海洋”,包括了科技兴海和海洋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成果、天津与上海临港等区域海洋产业发展、海洋仪器设备装备、海洋生物产业、涉海院校科研成果等展区,共有200多个海洋科技成果和项目参展,其中极地考察、大洋调查、海洋能源利用、海水淡化和海洋生物制药等成果是此次展览的亮点。

                中国北方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国清接受记者采访

            199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詹姆斯·莫里斯先生会后接受记者采访

   亚太城市网主编王晓玲在现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焦点话题 更多>>
 · 基准将于周四推出绿色镍价 3.29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使馆信息 更多>>
 ·  
跨国投资 更多>>
 ·  
国际矿业 更多>>
 · 美联储官员言论推动美元  
 · 新加坡的仓库里堆满了过  
 · 秘鲁成世界第二大铜生产国  
 · 美元强势与钢铁需求疲软  
 · 刚果2023年铜产量约为284  
 · 美国的锂法律未能跟上快  
 · 美国豪莱克溪稀土矿概略  
 · 美国期铜净多仓大幅扩张  
 · 日本第二季度铝升水首笔  
 · 印澳合作加深锂矿开发更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worldmr@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