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矿经论坛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展会信息 >> 经济要闻
  经济要闻
房地产调整优化政策效果渐显
日期:2024.04.16 资讯来源:经济参考报 浏览人次:1027
    今年以来,各地“因城施策”,陆续出台相关房地产调整优化政策。中指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有近90省市(县)出台政策超100条,包括取消或放松限购政策、优化公积金贷款政策、阶段性取消贷款利率下限等。《经济参考报》记者走访发现,房地产调整优化政策效果渐渐显现。

“同样的贷款金额和贷款年限,我现在的月供比之前少了200多块,等于省了一笔物业费!”广东省阳江市的普通工薪族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月收入约为6000元,本次申请贷款的月供约2260元,在阳江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后,中国建设银行阳江市分行首套房贷利率执行LPR下浮40基点的政策,让一直在观望的陈先生果断定下心仪的房子。

广东省江门市的张女士近日也在中国工商银行江门市分行办理一笔贷款金额80万元、期限30年、等额本息还款的首套住房按揭贷款。“得知房贷政策调整后,就来办理贷款,准备买房。工作人员帮忙算好利息,发现可以少支出6万多元。”她说。

包括江门、阳江在内,据不完全统计,广东省已有15个符合条件的城市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全国范围内至少已有超过30个城市阶段性取消了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中国工商银行江门市分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利率政策调整以来,前来咨询和办理住房按揭贷款的客户不断增多。

“在当前各城市刚性和改善型购房需求占主体的市场形势下,考虑到居民收入、就业、预期稳定的需要,取消首套房按揭利率下限,不仅可以降低按揭贷款月供,支持刚性需求,还能带动‘卖一买一’的改善型需求。”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说。

除了阶段性取消贷款利率下限,河南郑州、江苏海安等地房屋“以旧换新”政策也渐次落地。

“我们老城区的房子有十几年历史了,比较老旧,没有电梯,所以希望换一套新房子来改善居住条件。知道‘以旧换新’活动后,马上就参与了,选的是143平方米的大户型。”江苏省海安市民林春阳告诉记者。

据了解,海安商品房“以旧换新”购房政策在江苏全省率先落地,首批惠及15套房置换业主,新房房源来自海安市9家楼盘,今年计划实施“以旧换新”100套。

春节以来,随着一线城市放松限购、多地优化公积金贷款等政策的落地,部分地区新房、二手房成交量活跃度呈回升态势。诸葛数据研究中心通过对重点14城的监测显示,二手住宅成交102755套,环比上升125.2%。其中,北京二手房网签14280套,环比上涨141.05%。

“很多在通州工作的客户因为限购政策奔波在工住两地,限购政策调整后,来询问房源和价格的客户变多了。”北京市通州区某地产中介人员告诉记者,3月以来客户到访明显增多,大多以询问二手房源情况为主。

业内人士表示,下一步,随着房地产供需两端政策持续优化调整,购房者置业意愿或将迎来温和修复。预计今年房地产政策环境将持续宽松,不过,市场总体仍处在缓慢恢复的过程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五一”假期旅游订单稳中有增 · 投研人士解读新“国九条”影响
· 中国企业以8年来最快速度向海外投资 · “五一”哪儿火爆?
· 成都楼市全面取消限购 影响几何? · “以旧换新”对房地产市场影响几何
· 超七成受访外企看好未来5年中国市场 · 中关村论坛上的“科技范儿”
· 国企改革赋能新质生产力 · 国产AI大模型加速“上车”
 
焦点话题 更多>>
 · 鲜为人知的台儿庄五场鏖 4.29 
 · 中国黄金一季度产消两旺 4.28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经济要闻 更多>>
 · “五一”假期旅游订单稳中有增 4.29 
 · 中国企业以8年来最快速度 4.29 
 · 成都楼市全面取消限购 影 4.29 
 · 超七成受访外企看好未来5 4.29 
 · 国企改革赋能新质生产力 4.29 
 · 投研人士解读新“国九条”影响 4.29 
 · “五一”哪儿火爆? 4.28 
 · “以旧换新”对房地产市场 4.28 
 · 中关村论坛上的“科技范儿” 4.28 
 · 国产AI大模型加速“上车” 4.28 
产业资讯 更多>>
 · 京津每年砂石需求约2.1亿吨!  
 · 贵州:强化科技创新助推“  
 · 矿商们正押注于更环保的  
 · 2024百色铝产业商务考察  
 · n型颗粒硅暴跌9.47%!  
 · 广东肇庆一砂石大矿建设  
 · 锂矿巨头突然爆雷!  
 · 光伏产业链产能阶段性过剩  
 · 浙江600万吨/年砂石项目  
 · 广东大型砂石项目加速推进  
 · 广东又有2宗海砂矿环评公  
 · 碳-14供应全面国产化实现  
 · 现货黄金震荡偏强交易员  
 · 金刚光伏闪耀世界未来能源展  
 · 湖北省地质局与咸宁签订  
 · 巴里克:2024年一季度产量  
 · 亚洲锂价二季度前半段预  
 · 赣锋锂业发布高性能半固  
 · 创历史新高的金价让典当  
 · 高盛上调金价预测至2700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worldmr@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